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7316|回復: 0

1-8 心理扶持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5/26 15:08: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本書可提升工程師專業能力,讓你減少實務錯誤,但閱讀過程可能會遇到挫折。好比說大郎也是有AutoCAD多年經驗,並實際應用在專案和待過工廠,才有辦法寫下DraftSight。寫書過程大郎也有遇到挫折,因為還真的沒用到這麼細,不過這些挫折都轉換為文字,成為經驗讓您吸取,可以減少學習時間。

1-8-1 Windows操作觀念=DraftSights操作
很多操作與Windows有關,如果不熟將會嚴重影響操作。書中有些是Windows操作,例如:儲存Ctrl + S。
本書會強烈提醒這類作業,千萬不要以為這是DraftSight技巧,反而要分開來看,例如:DraftSight與Windows這項學習才會釋懷,反之會阻礙學習發展。

1-8-2 找看得懂的議題來看
對初學者來說這是一本字典,先找看得懂的議題來建立觀念,本書有一半講觀念,另一半透過實例操作驗證觀念,因為觀念是不變的。
如果遇到比較艱深的議題先擱著,待DraftSight或SolidWorks經驗更成熟後再回來閱讀,您會回味無窮。有這樣的體會代表你的學習更上一層樓,很難被取代,甚至你正追求另一個領域也說不定。

1-8-3 英文翻譯
技術文件或官方網站幾乎英文,如果英文底子不好透過翻譯來查詢。
A     網頁翻譯
GoogleChrome的網頁翻譯很不錯,只要進入英文頁面,由點選翻譯成中文(繁體中文)即可得到中文的頁面。

B     網路字典
如果你只要針對關鍵字來查詢英翻中,游標放到中文句可以得到原文說明。

1-8-4不再重蹈覆轍
大郎親身經歷上下游產業,菜鳥時因經驗不足造成損失,可以說是痛定思痛,這本書不希望他人重蹈覆轍,造成全世界經濟損失。

1-8-5 懂得網路操作
有許多章與網路操作有關,會要求登入資訊與下載檔案,您要有相當的電腦基礎以及網路頻寬,否則過慢的瀏覽速度以及遲鈍的操作將會帶來困擾。

1-8-6 有地方可以問
學習上會遇到挫折,可以先擱著或上SolidWorks專門論壇上發問,總之慢慢累積就是了,等到學得差不多能舉一反三,無異又多了一項專業。

1-8-7 建立良好學習態度與正確學習方向
本書議題相當多元且專業,可以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與正確學習方向。

1-8-8 點選所有Icon學起
對初學者而言,花2小時將所有Icon全部點一遍,這樣是最快入門的技巧。靜下心來輕鬆看每個指令的視窗或提示,再進行操作。

1-8-9 DraftSight指令很多,又有子選項   
這一切只好用熟練來克服。如果你是機械業,我強烈建議DraftSight不是拿來上戰場,而屬於輔助軟體,還是用SolidWorks或3D軟體作為開發之用。

1-8-10 觸類旁通   
由於這是字典,所以無法很詳盡舉例介紹每個指令的用法與範例,不過可以領略該指令的用法,一定可以讓您觸類旁通,思考該指令在工作上的應用。

1-8-11 不必拋棄原來的作業方式
若您來自於AutoCAD或其他CAD習慣,不必拋棄原來的作業方式,將經驗直接套用在DraftSight是可以的。

1-8-12 投資自己
買書也是投資,如果這本書對你的幫助很大,花錢買下是值得的,至少不必花太多時間TRY,以及上網找資料尋求原理和答案。
1-8-13 與一般工程師所區隔
這本書提供許多新觀念,這些觀念都是業界的試金石,作為工程師的我們不可不知,就是要與一般工程師有所區隔,才能在這麼競爭的時代脫穎而出。
現在市場不像以前,只要有專業就一定有工作,現在是懂得行銷自己,行銷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與別人不同,重點是要有所區隔,這樣就與眾不同。
如果你買這本書來練也看了好幾遍,這樣的專業養成是相當廉價且划算的。當你懂得SolidWorks與DraftSight進行工程作業,當別人還在一知半解,你就會發覺區隔的定義了。

1-8-14 對工程師而言
大郎課堂上學員多半是工程師、經理或幹部,對工程師而言除了把份內工程事務做好外,能夠跨一點管理或評估都是你表現的機會,如果你是幹部,則公司就是要你有所表現,所以DraftSight是你表現的機會,主動評估為公司帶來的效益。

1-8-15 立即把握表現的機會
趁DraftSight剛推出不久,立即靠免費的優勢,主動評估DraftSight為公司帶來效益,並說服公司接受你的建議,讓你來主導這一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3/29 01:44 , Processed in 0.2426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