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專門論壇 SolidWorks forum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8563|回復: 5

SW模具功能和I-mold差別

[複製鏈接]
天痕無心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3/2 23:18: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之前學時都是用I-mold去做模具
反而SW內建的用很少
只有用到分析和分割線等
有在用模具的大大都是用哪一個居多
發表於 2011/3/3 17:49: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都沒用i-mold
全都用SW的icon拆模....
fox9981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3/26 19:01:00 | 顯示全部樓層
IMOLD for SolidWorks 突破技術瓶頸,給設計師在  SolidWorks 中提供強大而有效的模具設計方案。在  IMOLD for SolidWorks 的工具下,模具設計師可以輕鬆以令人驚奇的速度設完成初步和最終模具設計項目。大多數的 情況下設計師用  IMOLD 提供的動態預覽視圖可以保證每次設計一次到位。運用  IMOLD 提供的自動和交互工 具加快產品的自動分型識別,型芯和型腔面的查找以及側型芯的生成。IMOLD 在新功能上的突破,是其他軟
件無法比擬的。
無論設計師是選擇標準件還是用戶自製部件,IMOLD  for SolidWorks 總是能夠讓他/她選擇並自由制定適合的 設計來滿足公司的標準。
智慧化的功能表使得  IMOLD  for SolidWorks 操作起來更為方便快捷,從而保證快速的投資回報和低成本的培訓 開支。
IMOLD  for SolidWorks 從根本上縮短模具設計週期。有效的設計工具讓設計師更有效的進行複雜和重複性的 設計工作,以至於設計師能夠在短短數幾個小時內完成設計任務而非幾個星期。
IMOLD for SolidWorks 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得以回報,讓你物超所值。

專案管理 管理整個工程的設計專案和相關的參數的設定。首先提供一些選項輸入獨特的零件名,指定相關的客戶信 息,建立零件工作目錄。IMOLD for SolidWorks 也提供必要的選項,定義和管理模具設計專案,同時也提供大 量的樹脂材料庫。
數據準備
IMOLD for SolidWorks 提供系列化的資料準備工具準備產品模型以進行模具設計。只需用滑鼠點擊幾個按鈕, 設計師就可以分析出產品的可塑性,拔模角度資訊,產品問題標示,  進行產品的旋轉和平移,以準備到模 具設計狀態。
型芯/型腔設計 智慧分型管理器提供高效的功能分析複雜的自由曲面分型線,他既可以工作於面模型也可以是實體模型,從 模型中找出分型面。  此外它也提供了刪補孔工具。
型腔佈局型腔佈局設計
IMOLD for SolidWorks 可以執行多型腔模具的型腔自動排列,同樣也適用于平衡和非平衡佈局設計。
提供最大化的靈活性,可以對單個型腔或者型腔體進行編輯。型腔佈局型腔佈局也提供了專門的佈局庫,而 澆注系統也提供澆口型別程式庫以及流道的類型設計庫。
模架設計
提供大量  3D 可選擇參數化的模架庫以滿足客戶的需求,IMOLD 也提供直接模架修訂介面方便修改重要參 數,例如板大小,板厚度,襯套,柱銷的位置和尺寸,以及其他標準部件的參數。我們也提供一個特別的工 具以方便客戶自訂不同結構的模架並添置相關標準件存放到模架庫中為以後設計之需。
此外,IMOLD 也提供整套模架的自動開孔如標準件和模架,鑲塊和模架等等,以及其他便捷協助工具  如裝 配體減輕工具來提高裝配體的運行速度。提高模具的設計速度和修改效率。
斜頂設計 用戶化的設計只需預設您的設計要就可以做完斜頂的設計任務。
設計師可以在此模組下選擇有效的斜頂系統如  Uni-Lifters 或者自訂的斜頂到斜頂庫中。

行位元設計 行位元設計系統提供各種系列有效的滑塊系統,也可以是自製行位元系統。方便行位的設計工序。
頂出系統設計 提供標準和非標準的頂杆零件庫,提供簡潔的介面功能表定義頂杆尺寸和類型以及定位到項目中。此外它 提供過長頂針的裁剪操作和各類頂杆的修改操作。

冷卻流道設計 更直觀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使冷卻流道設計簡單且參數化。
輔助設計師在滿足加工工藝的前提下快捷設計出由簡單到複雜的水路。 此外該模組也提供冷卻流道和其他部件的干涉情況,以及冷卻系統的附件如,喉塞,水路連接件,O型密
封圈等等。

智能螺釘 用智能螺釘來緊固兩件或者兩件以上的部件。在調用智慧螺釘之前設計師不需要再定義其他的特徵如台 階孔,螺紋等相關特徵。
只需將智慧螺釘放到所要求的部件位置上,  在執行開孔操作後,所有螺絲孔將會自動開孔,開孔的特徵 和智慧螺釘的參數也保持關聯。

標準件庫 用標準件庫模組可以毫不費力地將標準部件添加到模具設計中。任何和部件相關的孔槽在執行開孔命令 後將會自動創建。
在智慧目錄對話方塊下,  設計師可以調整所選部件的相關參數來配合設計標準。

圖紙生成 從三維裝配體創建二維裝配圖。
只需用滑鼠輕輕點擊幾下,IMOLD將自動生成模具裝配體的動模部分和定模部分裝配體圖。
IMOLD也提供非常直觀的工具來定義剖面線並自動生成裝配體的剖面視圖。 電極設計
IMOLD EDM 是一個智慧且自動化的模組,集於設計管理電極與夾具於一體。以最快的速度成型電極以協
助傳統加工難以替代的特徵成型。 此模組提供多種電極成型方法讓設計師靈活快速設計出需求的電極。
除快速電極成型之外,它也能便捷地將電極的相關資訊如備料尺寸,加工尺寸,放電間隙,對刀資訊等 等傳遞到二維圖紙。
ilovecae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3/26 22: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fox9981


請問iMold的要做分模面,會有哪幾種計算方式或做法?
hobinhobin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5/2 14:49:04 | 顯示全部樓層
iMold真ㄉ用不習慣說
我也適用sw內建ㄉ拆法
在加一點自己ㄉ特稱库及巨集...拆還漫快ㄉ
現在都要練習全3D...因為要出BOM
之前拆一組大型模具...螺絲加一加400多支...用算ㄉ算到哭出來
後來才體會到全3D..全屬性ㄉ重要...ㄎㄎ
cax84109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5/1/31 17:06:2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 哪有在賣 i-mold 破解板 可試用 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論壇統計|手機版上論壇|論壇來自幾何科技 論壇架構版次 20240312

GMT+8, 2024/4/19 15:19 , Processed in 0.28961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